今天文景出版中洲历史了吗

欧美圈杂食
努力研究《精灵宝钻》和《中洲历史》ing......

【万笛】Under the Slavonian Oak(1)

*挖个坑:用A-Z的英文单词写小段子。想看哪个词也可以给我留个评论吖( •̀∀•́ )

正文:A

ambition(雄心)

颁奖的时候莫斯科正下着雨,所以莫德里奇趁机在心里为自己酸涩的眼眶找了个借口。
他想把自己锁在房间里冷静一下,但关门的那一刻拉基蒂奇挤了进来。
“你没事吧。”拉基蒂奇瞬间觉得自己这是废话,“开心点Luka,我们已经创造了历史。”
是啊,最好成绩。但他想要的不是和98年的黄金一代相提并论,他想要的只是做到最好的自己。
“大不了四年后再来。”
“Ivan,我已经33岁了。”
“那至少我们还有两年后的欧洲杯。”
至少我们还有彼此。

ago(一段往事)

莫德里奇曾经觉得自己和拉基蒂奇的关系说不上好,但应该也不算坏。
在俱乐部里,他们在赛场上针锋相对,在发布会上各自夸赞着自己的球星,看着报纸头条铺天盖地的把位置相似的两人放在一起比较。回到国家队,他们会在训练时拍些亲密的照片发上社交网络,在进球后热烈拥抱享受纯粹的喜悦,甚至聚在一起商量怎么对付俱乐部的队友。
俱乐部过分耀眼的光环和国家的荣誉感让两个人保持着这种有些病态的关系,其实莫德里奇更喜欢用另一个词:平衡。
直到这种平衡感变得微妙。
拉基蒂奇开始以各种借口出现在马德里就为了陪他过一个周末。庆祝时他们像往常一样抱在一起,但莫德里奇发现自己的脸热的有些反常。他告诉自己不可以,但还是忍不住在国家德比的时候为他分神。
这消息来的甚至比他预想的要晚些:
“我喜欢你,我愿意和你在一起。”
莫德里奇把回复编辑好又删掉,来回好几次,最后装作没看见地把信息丢进了垃圾箱。他忽然有些生气,气对方为什么不敢当面告诉他,因为这样他也许就没法再回避这个问题。
但他仍然很惊讶拉基蒂奇居然真的这么做了:在训练日从巴塞罗那跑到马德里,堵在自己家门口质问自己到底是怎么想的。
莫德里奇的训练快要迟到了,所以他想在门口就解决问题。但这种事显然不是一两句话能说清楚的,他把人让进客厅,两个人吵了起来,吵着吵着就进了卧室,于是他彻底地翘掉了当天的训练。
看着你早已熟悉的人,然后忽然意识到这就是你一生的挚爱。
莫德里奇清楚保持原来的平衡是不可能了,但他很长一段时间仍然不能适应这种说法。

莫德里奇不知道怎么就想起了以前的事。他看了眼表,又看了眼枕边已经入睡的拉基蒂奇,于是他悄悄关上灯,钻进了拉基蒂奇怀里。

anniversary(纪念日)

莫德里奇进家门的时候看到桌上放着个蛋糕,拉基蒂奇正乖巧地坐在桌边等着他。
莫德里奇:???
拉基蒂奇:Luka,你不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了吗?
莫德里奇:咱俩正式在一起?不,我知道这不是今天。
拉基蒂奇:嗯哼。
莫德里奇:我加盟皇马?我第一次代表皇马赢了巴萨?
拉基蒂奇觉得事情要往诡异的方向发展了,他得把画风掰回来。
拉基蒂奇:今天是我转会巴萨以后第一次见到梅西的纪念日啊!
莫德里奇很佩服自己忍住没有把他的脸按进蛋糕里的过人素质,但这其实是因为拉基蒂奇抱住了他让他没法下手。
“笨蛋,今天是我第一次见到你的纪念日啊。”

(最后一条就是尝试沙雕日常向文风失败233顺便谢谢Shiro太太 @Vickkkkky 帮我起的标题

评论(8)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